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荒村孤笠的博客

给自己一点自由,让心去跳个舞.....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一个精神世界的流浪汉,一个现实生活里的盲流,衣食无着。半篷荒草度光阴,一身正气染春秋。 别惹我,我很诚实!

网易考拉推荐

恼人的停电(原创)  

2011-01-06 07:22:00|  分类: 酸枣刺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自打半月前就盼着过元旦了,不为别的,就为好好放松一下自己,慵懒地躺在被窝里看看书,一家人随性地逛逛大街释放一下心情,上上网,看看电视,什么好玩玩什么,要的就是这份怡然自得。然而,就因为小区停电,一切都成了泡影,不但满怀的好心情被糟蹋的乱七八糟,连最起码的生活秩序都打乱了。心里那个堵啊,要多别扭有多别扭。

        这已经是今年第六次停电了,每次停电少则半日多则一天,悔不该当初买楼选了安居小区,这里住的都是机关单位的干部职工,本以为能有个好的物业保障,住进来才知道,根本不是那么回事,狗皮膏药似的小广告乱贴乱画,车辆到处乱停乱放,物业服务要啥没啥,该丢的东西照丢不误。不过住在这里有一样还是挺实惠的,小区入住五年多了,没交一分钱的物业费。不是没人收,而是没人交。说起这事还真要感谢这里的居民,因为这里的居民有权有势素质高,用他们的话说就是,你不搞好物业服务,我凭什么给你交费?于是乎,没人管,管不了,小区的公共绿地被糟蹋的一塌糊涂,小菜园遍地开花,停车位见缝插针。真可谓风景这边独好!

        电是二号下午开始停的,当时我正在看电视,刚想找物业问个原因,谁知电话刚打了一半,电竟然又来了。放下电话再次把电视打开,可电视还没等显影,电又没了。我那个气呀,摸起电话再找物业。然而更让人可气的是,人家物业竟是一问三不知。后来才明白,不怪人家不知道,原来电不归人家管,需要直接找电业公司。

        没了电,再有别的嗜好也白搭,只好拿出几本杂志打发时光。一个小时过去了,电没来;两个小时过去了,电还没来,老婆实在憋不住了,拉起我去了商场。眼看就要黑天了,爱人说,估计电应该来了,咱回家吧!快出商场了,我觉得还是不踏实,干脆给朋友打了个电话。还幸亏这一问,不然回家还得黑灯瞎火地做饭。等不及了,干脆在外面将就一顿吧,也权当下次馆子过个新年。

        酒足饭饱,我和老婆慢慢悠悠往家溜达,心想,这回电肯定来了。拐过民建超市,一抬眼,心立马凉了,整个小区依然黑漆漆的。再不能在外面溜达了,大冷天的,人都快成冰棍了。可是到了楼下,我俩腿又哆嗦上了。我家住的是小高层,在十楼呢!没办法,再高也得爬。前四层还将就,过了第六层,我俩实在爬不动了,老婆一个劲地喘,刚才还冷的够呛,这会儿浑身冒汗了。不行,说啥也得歇会儿再走,不然老命就没了。

        中间又歇了两次,好不容易进了家门,刚想没思没盼睡个好觉。就在这时,楼下传来儿子的叫喊声。扒到窗口一听,原来孩子没带钥匙,打不开单元门。唉,又是没电闹的!回头看看老婆,老婆躺在沙发上还在上喘。咋办?总不能让儿子在外面冻着吧,只好亲自下楼给儿子开门。等跟儿子再次爬到家里,我彻底累散了架子,嘴里上气不接下气,裤裆里都粘了:“老,老婆呀,电,咱,咱管不了,下回,说,说啥也不买小高层了!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原创文字,谢绝转载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8)| 评论(37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